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2 電影總結

2012年總共看了22部院線片。

第一名絕對是Cabin in the woods。

我在電影院看了ㄧ次,買了藍光後看了正常版兩次加上commentary一次,可見我有多愛。不只是我,看看這些有有品味又不矯情的部落客們:個人意見巴斯光年還有蛛網,也不約而同將本片封為年度第一。
把別人搬出來是因為本片真的不能寫甚麼介紹。只能說快給我去看。

第二名則是Argo和Moonrise Kingdom各有千秋。


Argo娛樂性十足,緊張刺激又幽默,戲中戲中戲本身就有豐富的荒謬(讚賞的意味),配上美國和恐怖分子這個說不清的題材,實屬上乘之作。
Moonrise Kingdom是充斥大牌演員的小品作,畫面非常美,又帶著詭異的幽默感。可惜發行量不多,台灣好像沒上。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guilty pleasure。就是憑良心說不是甚麼好電影,但是很有娛樂性我看得很爽的片。


第一名是rock of ages,好像有人誤以為他是講甚麼搖滾精神的電影。其實看他的歌單,大部分都是八零年代的hair metal,所謂hair metal是來自旁人諷刺當時的樂手最重要的事是有一頭澎澎捲髮而非音樂本身。電影本身也和音樂一樣,說甚麼深度是沒有,不過熱鬧滾滾,誇張cheesy,就像回到八零年代一樣,it's all about fun。
Magic Mike...這個就不用解釋了吧哈哈。我約了一群女生還開了ㄧ瓶香檳,滿戲院也都是女生,cougar味都要飄到外面了,超high。

今年最爛則是snowwhite and the huntsman。事實上應該算是我人生中看過數一數二的爛片,就算有美女莎莉賽隆和索爾的大胸肌都救不了他。

今年讓我最怒的則是Prometheus普羅米休斯。說最怒是因為他其實也沒那麼爛,也不過就是不合理爛劇情嘛。但是他硬要裝有深度,搞得一堆文青都高潮了,拼命腦補說甚麼要去看希臘神話啦、要去看導演版還是設定集啦、要去看完異型啦,真得讓人有夠惱怒的。

讓我普通怒的則是looper。本片美國影評莫名的好,說甚麼劇情超厲害,明明本片的時空旅行就是不合理啊!好在批踢踢上也是一片罵聲。

幾乎可以包含其他續集電影的意見是,續集電影真得很吸錢,但是都還好而已(007、蜘蛛人、蝙蝠俠、Marvel大合集、還有哈比人)。皮克斯今年還是疲軟,動畫片Wreck it Ralph倒是不錯。童話改編的題材自從ABC的影集once upon a time收視率不錯之後出現了很多(snowwhite and the huntsman、mirror mirror,2013年要上的Hansel and Gretel),不過跟風之作都普普而已。

Life of pi 則是沒來得及在2012年看。另外還看了2013二月才要上映的Warm bodies的特映,應該算是2012年最佳浪漫喜劇...或是我唯一進戲院看的浪漫喜劇。

整體來說算是個好年,希望2013也能少踩雷多看好電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